学工动态

香笺予长者,敬意书重阳

点击数:2022-10-11 作者: 李佳宜 审核人:刘丹

佳节又重阳,九九思情浓。又逢重阳佳节,为表达大学生对老人的感恩与尊敬,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团委志工部于10月1日至7日开展了“香笺予长者,敬意书重阳”书信创作活动。

在活动前期,我院志工部的活动负责人对活动过程进行了仔细的规划并开展了多渠道广泛宣传,增加活动的多样性和吸引力的同时从而鼓励更多同学能参与此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从线上了解到此活动并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10月1日起,志愿者们开始进行书信写作,从文字中表达出自己真挚的情感。从10月5日起,信件陆续交至我院志工部邮箱,共收取了100份书信。通过各位志愿者的书信,可以感受到每位志愿者对老人的敬意与感恩。

通过本次“香笺予长者,敬意书重阳”书信活动,同学能在一笔一纸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沉厚重,加深学生对重阳节的了解;同时培养学生对于家人感恩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能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促使大学生将敬老爱老的情感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