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花满颐养居,春映夕阳红

点击数:2021-04-12 作者: 甘忠恒 审核人:刘丹

一步一春,步步皆是春色。三月春光已盛,然而因疫情防控需要,老人们仍受限在颐养院中压一束花,寄一段情。3月28开始管理学院志工部携手择一城颐养院,以花寄情,采用压花的方式,将春天凝于花朵之间,用相框装裱寄给老人,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百花齐放的春意。

本次活动面向成都校区所有同学,最终有三十支队伍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活动期间,同学们寻遍校园,走到郊外,找寻着自己心仪的那朵花。从无到有,满怀热情地学习并制作压花作品,精心挑选相框,将最美的春天献给颐养院的爷爷奶奶们。4月5日,活动共收取了27幅作品,个个制作精美,活动完美收官。

活动期间,负责人询问了一些作品极为优秀的志愿者。其中一位同学这样说到:“去田野间采花的时候,总觉得每一朵都很适合,但是又很犹豫,就想要把最好最漂亮的花送给颐养院的爷爷奶奶们,让他们也享受这春天的美丽。压花虽然不难,但是也很考验耐心和细心,大家一起想办法做的精致,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收益很多。”

本次活动反馈良好。4月10日颐养院将作品展示在墙上,不仅美化了敬老院环境,也带给了爷爷奶奶们春天的喜悦,获得了志愿者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未来,我院也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更多服务老人的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