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传爱心,递温情--管院志愿者服务培训会完美落幕

点击数:2021-03-31 作者: 黄凯 审核人:刘丹

3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加强我院志愿活动的规范性、纪律性,提高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学院在4A-208开展志愿者服务培训会。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罗,资深志愿者罗敏及我校二百余名志愿者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志愿服务专业讲师罗就志愿者基本概念、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青少年志愿者服务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阐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提高志愿工作能力,实现自身价值。罗还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活动的一般性流程,主要包括制定方案、前期准备、活动实施、工作总结,就青年志愿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青年志愿者亲和力强、积极性高,有耐心、有爱心,是志愿者的中坚力量。”

同时,罗为同学们介绍了大运会的基本内容,如举办时间、会徽、大运会主题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大运会志愿者工作,丰富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最后,罗用一句话表达出对所有志愿者的敬意:“因为有你,世界不一样,谢谢每位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在场同学备受鼓舞。其中资源学院、环境学院志工部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的培训会,学到了很多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方法,也了解了更多参与活动的途径,回去后一定好好实践一番。”

据悉,管理学院已多次开展志愿者服务培训会,意在指导同学们解决如何做好志愿者工作、如何内化好志愿者工作、如何解决好志愿服务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等问题。此外,学院希望志愿者广泛传播志愿精神,为今后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奠定坚实基础,凝聚志愿者温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