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垃圾分类我先行

点击数:2021-03-23 作者: 左知民

现如今我国的垃圾分类体系还不够完善,垃圾被送去填埋的现象层出不穷,这不仅产生了巨额费用还对资源造成了污染,因此垃圾不应该只是被随意丢弃,而应该分类再处理,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为了帮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管理学院志工部联合万春社区一起举办了“垃圾分类我先行,引领绿色新时尚”的宣传活动,让大家更好地定位垃圾的不同价值和危害从而进行垃圾分类,使社区环境更加的舒适美好。

321日我院志工部与万春社区负责人组织了此次活动,并邀请社区居民前来参与活动,尽管寒风凌冽,大家依旧热情高涨,前来参与的人络绎不绝。活动分为志愿者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主持人进行垃圾分类宣讲三个部分,为了让大家更加重视垃圾分类的益处,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游戏来增加趣味性。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去参与游戏,游戏的同时他们也学到了垃圾分类有关的知识。尽管年纪大一点的叔叔阿姨们没有参与游戏,但依旧坐在底下认真聆听宣讲。活动的氛围非常温馨热闹,轻松愉快,大家也非常配合,让活动得以顺利地开展。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结束后现场没有一个垃圾,大家都将“垃圾分类”的理念践行地很好。

一位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此次垃圾分类活动让我十分惊喜,自己对于垃圾分类的许多困惑都在这次垃圾分类活动中得到了解决,我很期待以后能多参与此类活动。”另一位青年志愿者也表示参与此次活动自己感到受益匪浅,以后也会积极践行“垃圾要分类、不乱丢垃圾、不浪费垃圾”的正确价值观。

相信这次的活动让参与的每一个人都将垃圾分类的理念铭记于心,并知晓垃圾分类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可以从平时的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比如减少或不使用一次性用品,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根笔,减少垃圾的产生。垃圾分类处理,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与义务,青年学生更应该践行垃圾分类的理念,为环境保护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