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木植树栽,万园春来”春日植树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数:2021-03-15 作者: 吴家楠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管理学院志工部携温江万春社区共同开展了“木植树栽,万园春来”的植树活动本次植树活动以保护环境为主旨,行绿色生活模式为导向,我院志愿者身体力行,顺利地栽种下100余棵树苗。

3月12日上午九点,我院志愿者来到了温江万春社区石家庙。植树开始前,万春社区相关领导向各位志愿者介绍了万春社区今年来大力发展的植保工作以及本次植树活动的教育意义,之后由当地的植保工作人员为我们演示了种树流程:从扶苗到填土、夯实最后再浇上“定根水“,一棵树苗就种植完成了。在场的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都跃跃欲试,纷纷拿起铁锹和水桶开始植树,大家三人组成一个小队,分别负责扶苗,填土和打水工作,不一会儿就将几百平米的土地上种满了树苗。

虽然植树的过程艰辛,许多志愿者还弄得一身是泥,但植树的成就感还是让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其中一名志愿者表示:“每年我都会在植树节前后去亲手植树,也非常高兴这次能和大家一起参与到万春的植树活动中来,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回来看看今天栽下的小树苗。”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意义深刻。同学们不仅帮助万春社区新辟一处绿地,也在植树的过程中领悟植被对于自然保护的重要性,以青年人的身份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活动结尾,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对我院志愿者积极种树的行为给予了鼓励与肯定。植树不只植树节,未来我院计划开展形式更为多样的环境保护活动,将保护环境的理念贯彻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