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我是小小理财师”志愿活动第二期顺利开展

点击数:2020-12-01 作者: 杨丽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青少年儿童的消费观念也在随之改变。为了让青少年儿童进一步认识金钱的概念,合理地支配和使用零花钱,1128日,管理学院志工部与万春青年之家合作开展了我是小小理财师第二期志愿活动——理财游戏达人。

1120日开始,活动负责人进行了活动创意商讨并确定了活动大方向。 28日,活动正式开展,志愿者在组织小朋友们有序签到后,进行了各种有关货币的理财小游戏。数字抱团游戏的进行让小朋友们对货币的概念有了初步认识,投球游戏使他们了解到“打折”的概念。在游戏火热进行的过程中,许多社区小朋友都被吸引了过来,小朋友的队伍慢慢壮大。之后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解了有关货币的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到“折扣”以及“满减”。然后进行了积分兑换,将小朋友在游戏中获得的积分用来兑换奖品。整个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表现十分出色,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迅速了解了游戏规则,十分积极地参与到游戏中来。

“我感觉本次活动进行地非常顺利,同时我也觉得,利用周末时间来参与类似志愿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它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一些实用的理财知识,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让我们志愿者交流互动的机会。”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表达了自己的内心感受。另一负责拍照的志愿者兴奋地表示,“这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感觉非常新奇,小朋友们也特别可爱,在活动中,大家都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与理财相关的知识,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与他们一起互动。”活动结束后,两位志愿者收到了小朋友的绘画作品,作品充满了小朋友对志愿者的感谢与喜爱,陪同的家长也在询问下一次活动开展的时间地点,并表示自己的孩子想要继续参加这一活动。

本次活动在游戏中渗透出理财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大家对金钱的认知。总共参与进来的青少年儿童有20名,活动既增强了小朋友的金钱意识,又培养了我院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未来,相信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在良好的理财教育环境下成为优秀的“小小理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