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职工之家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年12月24日    作者:杨春 审稿:李冬梅阅读量:


12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粟周教官在1教309会议室为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粟教官通过大量真实案例视频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的严重后果,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提出关注消防、珍视生命,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就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科学预防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进行详细讲解,理论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教职工提高消防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更有效地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教职工在各类事故中的应急疏散、逃生技能等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了此次宣传和普及消防知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