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审计学专业简介


审计学(文理兼收)
    本专业以国家审计和社会审计为主导,以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能力为目标,以会计、审计、财务和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为教学内容,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精神、职业道德、科学素养、诚信品格、团队意识和国际视野,具有较强的审计、会计实务处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与审计、会计有关的实务操作、教学、科研、管理、咨询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现有包括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和各类金融企业在内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30余个,开展了ACCA、CMA国际资格证书培养项目。学生入学后拥有可直接保送攻读研究生或到法国、美国、英国等国外知名大学留学和交流学习的机会。
    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法学。
    主要课程:审计法规与准则、审计与鉴证业务(双语)、管理学原理、审计学原理、内部审计、政府审计、企业财务审计、微(宏)观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CPA)、政府会计、经济法(CPA)、税法(CPA)、财务管理学(CPA)等。
    就业去向: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与审计、会计有关的实务操作、教学、科研、管理、咨询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