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


王燕: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工商管理硕士和公共管理硕士导师,四川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先进个人、四川新型智库“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研究智库”、四川农业大学优秀专业负责人,四川农业大学扶贫先进个人。
    主持和主研国际合作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23项目,其中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6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目。参编普通高等教育农业部“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3部。主持国家级教改项目2项,主持校级重点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获得校级教改项目三等奖1项。指导国家级本科生创新性实验计划1项;本科生创新性实验计划1项;本科生科研兴趣小组计划7项。
    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发展与组织效率优化,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1.研究成果《农业技术创新若干重大问题研究》科技进步奖获奖证书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并出版专著《农业技术创新的理论与实证研究》1部。关注如何通过公营-私营伙伴关系改善卫生用品和服务的提供,构建了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技术推广模式及其运行机制,研究成果《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技术推广模式构建、评价与优化》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成果在全国农机推广服务中心2007年3月第7期及2009年3月第5期工作简报发表,并在四川、广东、云南3个省应用。研究成果主要观点被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植保(中国)协会、四川省、广东省及云南省等政府部门广泛采纳,推动了技术推广的实际工作。成果被四川广汉、彭州、广东省增城、云南省石屏等多个县市运用。研究成果决策咨询专报《促进四川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五点建议》。省政府尹力省长等多位领导对专报做出批示,并被省委办公厅作为《每日要情》2019年第233期头条,为四川省《川药产业振兴工作推进方案》编制提供参考。
    2.主持完成了成都市、泸州市、德阳市、雅安市、德昌县、广安前锋区、乐山市金口河区、盐源县、宜宾市屏山县等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论证和建设工作,从产业体系、技术体系、经营体系三个维度指导区域农业产业发展,从基地建设、绿色发展等七个方面明确农业园区建设重点,完成相关规划报告20余份。主持完成《雅安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是全省第一个公开发布的市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主持和参与南充市、泸县、宝兴县、雨城区等市县区乡村振兴重点建设项目的前期调研和论证工作。熟悉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主持了《德阳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撰写工作并参与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项目答辩,整体工作考核得分全国第四,西部第一。主持了《成都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的撰写工作。根据科技部要求和借鉴先进经验,对《雅安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进行了修订,明确了第二阶段建设方向、目标和内容。

办公地点:1-415办公电话:028-8629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