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简介


工商管理(文理兼收)

专业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背景,以服务于农业农村现代化中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的战略性调整为己任,立足四川、投身西部、面向全国,服务于农业与二三产业相互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新商科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培养“爱农懂农善商”的一流工商管理人才。
     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有先进的教学实验软件和设备,多门课程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精品课程。专业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授位点,硕士点下设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4个学科方向;并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和英国亚伯大学等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学生入学后拥有可直接保送攻读研究生或到国外知名大学留学和交流学习的机会。
      学    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审计学原理、统计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创业管理、市场营销学、运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决策分析、客户关系管理、危机管理、电子商务管理、危机管理、网络营销、财务管理、经济法、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学等。
      就业去向:能在企事业单位、教育科研单位、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