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财务管理专业简介


财务管理(文理兼收)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计利当计天下利”!

时代越进步,财务越重要!

财务与时代同步,财务管理专业是我校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财务与国际同步,财务管理专业拥有我校首个“本科国际化实验班”!

本专业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财务管理学、会计学、审计学、金融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财务、会计、审计、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能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精神、职业道德、科学素养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以会计师、注册会计师(CPA)等职业基本技能训练为特色,现有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及其所属30多所会计师事务所为教学实践基地,并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英国亚伯大学等国外知名单位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学生深造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欢迎报考财务管理专业,我们与您一起进步!

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金融学、统计学、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审计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成本管理会计、项目评估等。

就业去向:在企业、金融机构等营利性单位和政府、事业单位等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财务、金融、管理、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