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ACCA助力大学生“增负”,我校积极探索新商科建设


8月29日,学校教务处、管理学院携手ACCA官方白金认证持有方中博教育成都校区举办了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宣讲会。学院副院长蓝红星教授、教务处教务二科副科长尚永胜、财务管理系副系主任程亚、中博集团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刘芳女士及相关老师作为嘉宾出席,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及审计学三个专业学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中博集团代表刘家利女士主持。

会上,蓝红星介绍了实验班办学的发展历程及运行状态,让同学们对实验班的“前世”和“今生”有了初步认识,也欢迎同学们加入管理学院ACCA的大家庭,为自己学习“增负”;尚永胜介绍了教务处对于实验班前期筹办和后期运行中给予的支撑,并表示还将继续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用于班级建设,这为实验班的后期整体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机制;中博集团高级讲师刘王丽介绍了ACCA证书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来丰富个人经历;ACCA教育中心夏晓兰详细介绍了实验班的相关政策及课程活动安排。

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是学校目前首个将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相结合的全日制本科教学班,也是学校推进本科国际化办学的创新举措之一。该实验班培养模式采用“将ACCA课程完全嵌入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置换相应专业课程”的形式,合理为大学生“增负”,确保了学生的高质量学习。实验班将证书学习与课外实践紧密结合,始终以培养高质量的国际化商业全面型人才为目标,是“新商科”建设思想的一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