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回信,守初心,担使命,庆华诞”——学院举办主题教育暨特色班会活动


为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同时为同学们提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契机,9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了“学回信、守初心、担使命、庆华诞”的主题教育暨特色班会活动。学院院长傅新红、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两办主任及相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ACCA中心谢璇博士主持。

活动上,傅新红介绍了新中国七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寄语同学们“要争当社会主义接班人,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奋斗!”听完院长的致辞,全体师生精神振奋,掌声雷动。随后,全体师生将五颜六色的手印印在有祖国辽阔疆土的特制旗帜当中——手绘中国梦,印上爱国之情、印上同学们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奋斗的承诺。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李建强发表了以“学回信,明初心,担使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李书记以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我国在经济、民生、科技、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紧接着的有奖问答和座谈环节,同学们及参会嘉宾踊跃提问、积极互动,老师们的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最后,全体师生来到讲台前,手举小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最响亮的方式表达心中对祖国最由衷的祝福。

据悉,举办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想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更好地感知祖国伟大的成就,勇担时代使命,更加努力拼搏、奋发图强,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堂课程思政。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在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中焕发勤奋学习的精气神,在牢记使命、担当使命、不负使命中重整行装再出发,将爱国热情转化为热爱学校、努力奋进、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做有使命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