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行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宣讲会


9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宣讲会在成都校区一教309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到场学生及家长人数有200余人。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刚教授、财务管理系专业负责人王运陈博士、财务管理系副系主任程亚老师以及ACCA会员、中博教育讲师任丽参加宣讲会。

符刚介绍了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的发展情况,学校的政策支持,ACCA实验班的特色和培养方案、选拔流程以及未来的发展预期等。符刚提到,ACCA实验班在我校“三个唯一”:唯一一个将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相结合的全日制本科教学班,唯一一个有13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采用全英文教材并授课的专业,唯一一个不出国门也可获得国外大学学位证机会的专业。

任丽老师为新生介绍ACCA是什么?为什么学习?学习ACCA给她带来了什么样的机遇以及ACCA通过后的就业优势在哪里。让大家更全面、深入的了解高端财经证书对于工作就业、出国深造的作用,也为新生之后的学习之路加油打气。

根据学校2017年第13次校务会决定,“2017级及以后年级在入学一学期后启动ACCA实验班招生工作,学籍在大二下学期转入管理学院”。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由四川农业大学举办,隶属工商管理学科下的财务管理专业,学制四年。它是四川农业大学目前唯一将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相结合的全日制本科教学班,该班的核心课程是ACCA考试的13门课程,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多方面知识和技能,这些课程全部嵌入财务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并由学校按正常方式排课、授课,全部采用ACCA官方指定的全英文教材,中英文授课,全球同步考试。实验班的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实践教学环节等均按照教育部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教育有关规定设置,并采用中文授课。

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是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项目之一,是落实《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校国合发[2017]4号)文件精神、“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的重要体现,这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