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智慧助老,你我同行

点击数:2021-12-13 作者: 李昕桐

    为解决居住在颐养居中的老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院志工部特于1212日在成都市温江区德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举办“智慧助老,你我同行“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切实的帮助。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的讲解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录影照相,二是微信使用,三是下载应用。为使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在活动前期志愿者对上述三方面内容做出详细的电子版教程;活动期间志愿者根据老人的学习效果,灵活调整讲解进度,和老人们积极沟通互动,仔细倾听老人们的诉求,争取让老人们解决自己的疑问;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和志愿者们开心地拍照留念。双方的活动负责人积极沟通,均表示对下次活动十分期待。

   “在颐养院中看到青年志愿者青春的模样,给颐养居中的老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活力.负责人这样说道。在志愿活动期间,颐养居负责人同志愿者分享老人们在闲暇时做的手工,手提包、石头画、纽扣花……都精巧非常,时间或许夺走老人们良好的身体素质却并不会剥夺老人们的心灵手巧。在教老人发送语音消息时,几位爷爷奶奶将发送语音当成打电话的形式,纷纷询问为何迟迟无人回复;在为老人讲解的时候,老人们很开心同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子女,自己的经历,惊喜的是,碰到的好几位老人还曾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老人们亲切的为志愿者讲述七八十年代的川农。这些平均年龄80岁的长辈,愿意去接受新兴事物,这本身便非常的值得青年人鼓励敬佩,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亦十分欣喜于拥有此次和老人们相处的珍贵经历。

 据悉,志工部在不久的将来还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成都市温江区德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用行动弘扬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参加志愿活动,来到这里,是一种教育也是一种锻炼,老人们需要社会的关心,而社会也应该给予这些老人一定的关注,敬老爱老,当是中华传统美德,应当源远流长,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和老人们多沟通交流,明白老人的不易与欢喜,珍重他们的信任和肯定……

 在此,学院志工部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传递爱和温暖,热情不散,善意永存,敬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