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聚青年之火,献感恩之心——消防日志愿活动记

点击数:2021-11-12 作者: 耿嘉妮 李佳宜

一声令下,他们穿梭于熊熊烈火之中,在烟雾缭绕的空间搭建起一架架生命阶梯,他们逆行的背影,让人一次次润湿了眼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为表达对消防员的敬意,管理学院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志工部115日开展了聚青年之火,献感恩之心书信创作及视频制作感恩志愿活动。

在活动期,我院志工部开展了多渠道广泛宣传,鼓励更多同学能参与此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从线上了解到此活动并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一名志愿者在被问及参加活动的初衷时,充满崇敬地说道:“消防员,这个世界上与我们关系最为紧密的危险职业之一,在危险时刻,他们总是作为逆行者挺身而出,我们应对他们表达自己的敬意。”116日起,志愿者们开始进行书信写作与视频制作,积极准备,寻找创新点。负责写书信的志愿者多方搜寻素材,旨在丰富书信的内容;负责视频制作的志愿者在网上努力学习剪辑技术,制作出了优质的视频作品。从119起,感谢信感谢视频交至我院志工部,共收取了49份书信与21份视频,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统一收集并送交给消防员战士通过各位志愿者的视频和书信,可以感受到每位志愿者对消防员的敬意和赞美,对那些一直无私奉献的人心存感激,并表达心中的谢意和敬意。

“世界上最帅的逆行是我用一生戎装,换你一时安定。”志愿者们在信中这样写道。通过此次聚青年之火,感恩之心的活动,越来越多的川农学子更加感同身受,更加了解消防员的工作,知道消防工作的不易。志愿者们不仅将自己的敬意表达于消防官兵,为119消防日献上祝福从感恩消防员活动中体会到了浓浓的担当使命与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