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似火六月、扬帆起航——记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点击数:2019-07-02 作者: 葛云舟、杨腾

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于6月28日下午14304A108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丹老师出席本次出征仪式,同样到场的还有暑期41支社会实践团队的队长以及部分团队队员。

首先是实践部的杨腾同学对本次暑期基本情况做了大致讲解。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献礼70华诞实践筑梦,弘扬五四精神青春担当”为主题通过传承红色精神、关注环保、乡村振兴、传播公益等项目类别开展主题鲜明、可操作性强的实践活动。学院共组建了16支校级重点团队、7支院级重点团队和18支普通团队,团队参与人数480人以上。同时,学院还成立了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安全负责小组、通讯员团队助力暑期社会实践。

出征仪式的第二项为校级重点团队签署重点团队协议书,这是为了督促实践团队成员保质保量完成社会实践活动在有保障的前提下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做得更好,同时保证后期实践成果。随后是授旗环节,刘丹老师作为学院社会实践负责老师,为四位队长代表授旗,并进行合影留念。

在致辞环节,刘丹老师就此次社会实践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和期许,她强调:“社会实践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我们所有同学都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实践;同时,社会实践是我们认识世界的一个好平台,年级越高,时间越少,社会实践的机会也就越少,希望同学们都能把握住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机会,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彩。”同时也提出,希望同学们结合时代特色、结合时事热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相关评优活动。

会后,在实践部同学的引领下,各实践团队领取了相应的实践院服和校服,各实践类别的团队领取了相应的横幅和院旗,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历经一个多月的准备,学院也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并在各个方面予以支持。来自不同专业的485名同学也将在这个暑假奔赴全国各地进行科技支农、志愿服务、社会调研等相关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