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会

点击数:2019-06-06 作者: 杨腾

6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四教108室召开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并吸引了众多热爱社会实践的同学参与进来。宣讲会由实践部同学讲解相关事宜、优秀实践经验分享、刘丹老师总结发言等三个部分组成。

细致讲解,答疑解惑

宣讲会开始,实践部杨腾同学针对此次社会实践概况、实践主题、报名方法、注意事项、评优表彰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详细讲解,同时提到管院今年新设立的线上组队模式,让在场同学对社会实践有了初步认识。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二课赋分制度,杨腾重点介绍了今年管院的赋分标准,并强调了一些加分细则以及相关事项。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针对线上答疑的途径以及管理学院共青团的相关推送进行了提问,对此杨腾同学在PPT上给出了相关二维码,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加入。

优秀分享,助力实践

在杨腾同学介绍后,2019年寒假校级重点团队“辩行记”的队长黄晓庆以及校级重点团队“星星点灯”队员张澜小分别做了社会实践经验的分享。黄晓庆同学介绍了已有两年开展历史的“辩行记”社会实践活动,从如何将辩论带进学校,到如何为高中学子呈现一场精彩的校园答辩赛。“团队社会实践是充满着变数的,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黄晓庆同学在分享中重点对同学们说到,“各位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要注意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推动社会实践的开展。”该活动将同学们的辩论兴趣特长与社会实践三下乡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了三下乡中的“文化”下乡。

而另一位张澜小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在“星星点灯”团队支教的经历,从前期选择团队成员,到后期如何开展相关的活动,张澜小同学对参会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做社会实践特别需要同学们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并且处事经验很重要,而在实操环节更需要不断地积累经验,才能将理论最完美的呈现。”在分享最后,张澜小同学提到。

蓄势待发,扬帆起航

在两位同学完成分享后,刘丹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了点评,并针对管理学院社会实践的现状做了大致的说明,强调了新闻稿的重要性、参与方式的多样性、加分具体细则等问题,同时对参会的同学提出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创新社会实践形式的深切希望。

据悉,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以“献礼70华诞实践筑梦,弘扬五四精神青春担当”为主题,鼓励同学们以团队形式或个人形式参与,结合五四精神、文化自信、环保公益、创新等内容开展主题鲜明、可操作性强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亲身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卓越变化,同时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