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王芳教授率队参加中国区域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2019年11月25日    作者:张淑英阅读量:


11月22日-23日,中国区域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20余所大学的5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王芳教授带领四川省教育厅“资源约束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创新团队一行5人应邀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区域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丁焕峰教授主持。随后,南开大学江曼琦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晓玲教授、暨南大学覃成林教授等分别以《可持续发展中的中国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优化的逻辑与框架》、《Sharing Economy, Neoliberalism and Sustainable Transition: the Case of Riding-sharing Industry》、《中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分析》等为题做了报告。

23号下午大会开展了研讨活动。与会人员分别就港珠澳大桥影响下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融合新方向、区域直接和隐含的能-水-碳耦合——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新结构经济学视角下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发展路径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切合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建国70年来中国区域可持续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实践”,与会代表们都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验可以广泛应用于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