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2019年10月31日    作者:陈郡雯阅读量:


为切实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在深入学习理论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10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7教12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讲党课、副院长蓝红星、副院长李冬梅分别报告学习体会,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以“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党员教师”为主题,李建强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希望广大党员教师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落实好、推进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开展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支部会。会上,李建强特别就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人才培养、班主任工作、学生工作、师德师风等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希望党员教师务必要认真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务必要牢记教师的职责,严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以不断提高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蓝红星交流了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认为此次主题教育是一次重新整装再出发的机会,使自己在寻找以往足迹,回望来路时,再次铭记初心使命,也为双一流建设中如何明确下一步任务提供依据。结合学院的发展历史,蓝红星回顾了学院“培养管理英才,建设国内农业高校一流管理学院”的初心使命;明确了学院领导班子“全心全意为学生成才服务、全心全意为教师成长服务”的初心,以及致力于培养打造“一流学生、一流教师、一流专业、一流学科”的使命;并指出对标新时代,对标双一流,“追兵”越来越近,而“标兵”越来越远,下一步将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整改落实,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冬梅结合在美国访学的经历,就人才培养、课堂管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对比学院现状找差距,肯定了学院在课程管理、教学水平方面的已有成绩,也指出在人才培养、科研方面存在的短板,接下来将通过调研等方式,深入检视分析,找问题找差距。

据悉,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还召开专题会议交流了调研结果。傅新红、李建强、蓝红星分别汇报了前期就分管系室、分管工作的调研情况,紧盯影响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逐条讨论。学院下一步将汇总所有问题,列出清单,分析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