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农村资源市场化团队成员为温江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015年11月17日    作者:学院办公室阅读量:


2015年,温江区委根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建成小康社会、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制定了“6633”重大调研课题研究方案,内容涉及如何治水用水、如何高效开发利用土地资源、 “资本下乡”的新路径等18个方面。

11月12、17日,区政协分别召开重点调研课题建言献策座谈会,管理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农村资源市场化团队成员符刚受邀参加了座谈,以《加快温江区农村资源产权市场化的建议——对温江区“资本下乡”的思考》为题作了重点发言。符刚在发言中特别提出应“依法明晰农村资源的权属”、“科学评估农村资源产权的市场价值”、“合理构建多元化的市场化体系”、“强化政府引导作用和支持政策”等观点,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认同。

据悉,温江区政协副主席廖松辉、周仕强、温江区农发局和金强集团等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将对参会人员的发言梳理并上报温江区委,为下一步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