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PA MA通知   >>   正文
MPA MA教育中心

四川农业大学MPA教学案例编写工作的通知


为加强四川农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培养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学位课程建设,鼓励原创教学案例的编写,提高MPA教学水平,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与任务

MPA教学案例编写主要目标:结合我校MPA教育办学特色,在总结、提炼公共管理实践的典型事例基础上,编写高质量的MPA案例,建立并不断完善MPA案例库。

具体任务:每年编写10个以上教学案例,案例格式规范、结构完整,附有教学使用说明,具有较高的教学使用价值。

二、组织实施

(一)成立MPA案例编写工作领导小组,制定MPA案例年度编写工作方案,提出或审核案例选题,组织和协调案例编写工作,组织审核案例初稿,负责MPA案例库补充、修改等。

(二)MPA案例编写工作领导小组下设MPA案例编写组,具体负责案例选题、收集资料、开展采访和案例写作等工作。按MPA课程成立编写组,由课程负责人组织编写案例。

(三)编写人员填写案例申报表(附件1)报MPA案例编写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每个编写组可提交1-2个案例申报表,审核通过后及时开展MPA案例资料收集、整理和编写工作;并将完稿后的编写案例报MPA案例编写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由编写人员根据审核意见进行修改。经最后审定的案例纳入四川农业大学MPA案例库。

三、案例撰写

MPA教学案例由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教学使用手册)两部分构成,案例撰写规范及格式详见附件2。

四、工作要求

(一)MPA案例要求必须是原创教学案例,必须与主讲MPA课程高度一致,有较高的教学使用价值。案例编写格式规范,字数在8000-15000字左右。

(二)案例必须是原创案例,或经批准同意改编的案例,否则将追回所付编写经费,并永不允许参加MPA案例编制、MPA教学等相关工作。

(三) MPA案例编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MPA教育中心办公室(4教C708室),邮箱scndmpa@163.com,联系电话:18780180933


附件1:四川农业大学MPA教学案例编写申报表

附件2:MPA教学案例撰写规范及格式


四川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代章)


二〇一三年七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