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MPA MA教育中心

学院举行2019级非全日制MPA专业硕士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8月28日下午16点,管理学院在第四教学楼B209举行2019级非全日制MPA专业硕士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大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主持。

四川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和MPA教育中心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刷新了新生们对学校、学院的认识。她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三点建议:1.转换角色位置;2.坚持不懈奋斗;3.修炼提升自我。在场的同学以热烈的掌声表达自己对学校、学院的深深敬意。公共管理学科点负责人张社梅介绍了我院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的办学特色,并给予同学们六个字的嘱咐:“坚持、结合、拓展”。新生代表杨健蜚在发言中表示,在读研的日子里一定做到不忘初心,刻苦钻研,把握青春,为梦追逐。

开学典礼后,张社梅讲授《科研诚信与道德》。她结合国内外几起典型的学术不端案例,从科研诚信建设面临的形势、相关概念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近年来国际期刊撤稿事件的影响、国内外学术界的反应和我国的应对措施,并对研究生的科研规范提出了要求。最后,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点秘书何艳秋和管理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秘书曹媛对新生就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学院管理制度与培养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