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MPA MA教育中心

傅新红带队参加第五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11月10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五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西南片区24所MPA培养院校的近80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MPA教育中心主任、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率MPA教育中心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一行四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主持,副校长胡皓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陆军军医大学研究员、教育部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罗长坤少将,长江学者、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姜晓萍教授作了主题报告。罗长坤以《社会变革下公管人才的培养思考》为主题,就当前大学面临的变革、我国应试教育传统和大学自身的挑战,反思了大学教育的本质,并从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应对措施。姜晓萍委员认为,MPA教育应致力于在党建引领的格局下,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强烈社会责任、敏锐问题意识、高效行动能力和扎实专业知识的应用型人才。并结合四川大学MPA教育的经验提出了公共管理应用人才的具体培养对策。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分组研讨。傅新红、王雨林、杨庆先、陈瑶分别在各自的小组上对我校MPA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案例教学、教学管理、学位论文标准、答辩环节管理等作了介绍,结合自身工作就MPA教育工作中的问题与困惑、建议与期望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分享。大家一致认为,做好西南地区的MPA教育要坚持沟通和交流,坚持从规模化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走出各个高校自己的特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