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MPA MA教育中心

我院教师到复旦大学观摩学习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


案例中心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427在复旦大学举行。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复旦大学“MPA五指山队夺冠,与中国人民大学变形金刚队、华东师范大学丽娃工坊队、中国人民大学与沃同行队一同获得大赛一等奖。

  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尤其是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

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181所院校的1091支队伍参与。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杨庆先副教授作为观摩教师代表全程观看了大赛的整个过程,向优秀组织单位和选手学习经验,为我校即将进行的首届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积累经验,以备我校能组队晋级明年在中山大学举办的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此外,杨庆先还参加了同期在复旦大学召开的“2018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会上主要讨论了MPA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基本类型和要求,为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出台指导性意见收集意见和建议,预计近期将出台正式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