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管理学院2016年招生简介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办学体系完善,拥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企业管理、旅游管理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公共管理(MPA)和农业硕士(MA)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农林经济管理、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审计学、市场营销5个本科专业。

学院拥有完善的教学、科研和服务平台。设有农经与公共管理、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审计与统计4个系,1个实验中心,1个MPA教育中心,1个非全日制教育办公室,1个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学院国际交流广泛,与美、英、德、法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

招生咨询电话:028-86290895   86290890

专业简介:

农林经济管理(文理兼收) 计划招生90人

本专业是我校经济管理类历史最悠久的传统优势专业,国家级本科特色专业,有省级精品课程3门;依托省级重点学科和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农业经济管理,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有先进的教学实验软件和设备;有到英国著名大学留学学习农业经济管理的机会。本专业通过系统学习管理科学和经济科学的基本理论和相关的农(林)业科学基本知识,接受农村调查、技术经济分析、会计学、统计学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掌握企业经营管理、社会调查、政策研究、农村发展规划、土地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和方法的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

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农林经济管理、管理学、经济学。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农业经济学、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农业政策学、农产品营销与贸易、农学概论、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农业技术经济学、土地利用管理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各类涉农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教育科研单位、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金融财会、政策研究、发展规划、土地管理等相关工作。

财务管理(文理兼收) 计划招生120人

本专业以普通财务管理为基础,以注册会计师(CPA)、会计师等职业基本技能训练为特色,现有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所属的10多所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教学实习基地,并与四川农村信用社、法国国际著名商学院等国内外知名单位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学生学习、深造与发展提供了机会。本专业通过系统学习财务、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强财务、会计、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理财、金融等方面系统性知识和能力,掌握财务管理基本方法和技能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

◆主要课程:宏(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统计学、财务会计(CPA)、财务管理(CPA)、中级财务管理、审计学(CPA)、高级财务管理、金融学、项目评估、经济法(CPA)、税法(CPA)、成本管理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CPA)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金融管理及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

工商管理(文理兼收) 计划招生60人

本专业属校级特色专业,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有作为交换生赴法国著名商学院学习一年的机会。本专业通过系统学习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企业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各类工商企业、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从事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经济法、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学、物流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创业管理、危机管理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教育科研单位、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审计学(文理兼收) 计划招生60人

本专业以财务与会计为基础,以注册会计师CPA的基本技能训练为特色,现有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所发属的10多所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为教学实习基地。本专业通过系统学习会计、审计、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审计方法与技能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熟练国家法律法规,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审计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国家审计机关、部门及各单位内部的审计机构和社会审计组织从事审计工作以及在学校、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德才兼备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法学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CPA)、税法(CPA)、统计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CPA)、财务会计(CPA)、成本管理会计、审计学原理、企业财务审计、经济效益审计、内部审计、审计案例、政府审计、审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CPA)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教育科研单位、政府部门及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