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农村区域发展系


四川农业大学农村区域发展系下设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其前身为1994年获批的农业推广专业,1998年教育部统一调整为农村区域发展专业,1999年起正式招收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生。四川农业大学是全国首批开办本专业的8所院校之一,也是四川最早设立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高校。农村区域发展专业2010年建成为四川省特色专业,2014年获批四川省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20年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从农学院调整到管理学院,同年获批四川省一流专业。

多年来,农村区域发展系立足四川、面向全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强农兴农为使命,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四川、面向全国。充分发挥学校雄厚的农科优势,“农管”“经管”相融合,突出“农业技术+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特色,培养了一批“懂农业技术、善经营管理、熟三农政策”的高素质人才。充分发挥区域专业排头兵作用,引领省内兄弟院校同类专业发展,为国内外一流大学输送了大批优质研究生生源,为四川乃至全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一流高素质人才做出了应有贡献。四川省农业大学副校长卢艳丽、优秀青年学者徐定德、山西省优秀扶贫工作者曹小林等都是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毕业生的杰出代表。

                              系主任:王雨林,副教授,硕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