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2024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生简章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亚利桑那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简称UA,世界知名高等学府,美国最负盛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始创于1885年,坐落在亚利桑那州第二大城市图森市。该校的天文、地质、地理、土建、环境科学等学科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而商科、人类学、社会学、哲学、法学、工程学、环境科学在美国也名列前茅,被誉为“公立常青藤”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北美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2所成员校之一。

根据2022年《U.S. New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世界大学排名,亚利桑那大学位居全球第99位,其空间科学类学科排名全球前5,艺术与人类学排全球第58,地球科学排全球第34,市场营销、信息系统、水资源、天文学、地质学、量子科学、语言学、心理学等十余个学科均排名全美前十。学校在上海全球前100院校落户名单内,同时也是“香港优才计划”的学校。

亚利桑那大学是亚利桑那州第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每年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获得接近7亿美元的科研经费,在美国大学中位列第33位,被卡内基教育基金会列为特级研究型大学。该校的光学研究中心是美国三大光学中心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光学中心之一,商学院的管理信息系统学科与麻省理工学院和卡耐基梅隆大学并称为MIS三巨头,此外,该校还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重要太空辅助基地。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是由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以及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合作的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面向校区相关专业本科生,制定了3年国内大学本科,1年硕士衔接课程和1年研究生课程的学习模式。前3年在四川农业大学本校区学习,第4年在亚利桑那大学进行硕士衔接课程学习,GPA达3.0者第5年在亚利桑那大学进行硕士课程的学习直至拿到亚利桑那大学硕士学位。所获的亚利桑那大学硕士学位证书为国际认可,也为中国教育部认证。

项目优势:

①免GRE/GMAT成绩,免推荐信;

②校际合作,学分互认有保障;

③国内大三完成后即可获得硕士预录取,升硕更有保障;

④毕业后享受3年美国OPT就业实习期;

⑤按GPA发放优厚奖学金。

亚利桑那大学专业与我校专业匹配情况如下:

金融(MSF),会计(MSA),商业数据分析(MSBA),市场营销(MSM)、专业针对商科类学生;环境科学(EnvironmentalScience)专业针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农业类、生物化学物理类学生;教育心理学(Educational Psychology)针对人文社科类学生;人类语言科技(HLT)(社会学,语言学,行为科学类学生)

(2)项目时间:2024秋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学习

(3)项目费用:

第一年衔接课程费用:35,962美元

第二年硕士项目学费:环境科学、教育心理学33,957美元,金融,会计,商业数据分析,市场营销45,457美元。人类语言科技 34,461美元。

具体学费计算请参见:https://tuitioncalculator.fso.arizona.edu/?_gl=1*9se0cv*_ga*MTM4Mjg3NDY3NC4xNjc3MTM4NDAx*_ga_7PV3540XS3*MTY3OTU3NjQ2Mi4yNS4xLjE2Nzk1NzY2MDkuNDIuMC4w#/

(4)项目语言:英语

(5)申报要求:

①申报对象:大三本科生。

②成绩要求:

要求前五学期GPA大于或等于3.0,即平均分大于或等于80分(以学院开具的均分证明或WES认证为准;一般WES认证成绩会更高)。

③学分要求:应获得校区前三年必修课学分。

④外语要求:

会计、环境科学、教育心理学、人类语言科技:托福79分或雅思7分(小分不低于6)及以上。金融、商业数据分析、市场营销:托福85分或雅思7分(小分不低于7)及以上。

(6)申报时间:报满即止

*注:对于没有达到以上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有条件录取(conditional offer):

前五学期GPA在2.5-3.0之间,托福70分(会计、环境科学、教育心理学、人类语言科技)或79分(金融、商业数据分析、市场营销),有条件录取亚利桑那大学3+1+1本硕连读,可先到亚利桑那大学修读一年本科课程(不含硕士衔接课),达到要求后(GPA3.0及以上,托福会计、环境科学、教育心理学、人类语言科技79分,金融、商业数据分析、市场营销85分),再进入亚利桑那大学修读硕士学位。

二、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赴校外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由学生所在学院进行学分认定,毕业设计(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的要求由学院决定。

2.及时进行学分认定,在教务管理系统上校外学分认定中填写申请表,具体流程参考教务处发布的课程免修办理的通知。

3.申报学生需及时关注电子邮箱内的相关通知,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如有疑问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咨询电话:028-86293008、86290893、18113005644(朱老师)

咨询地点:管理学院1-513、511行政办公室

联 系 人:曹老师、姚老师

管理学院留学咨询群:789476838

项目咨询QQ群:679957248

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