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天地

管理学院参加第三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点击数:2016-11-16 作者: 陈瑶

1112日,由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东陆校区召开。我校作为西南地区23MPA培养单位之一,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格、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春等一行3人参会。

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方盛举教授主持。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姜晓萍、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清华大学孟庆国教授、中央民族学院李俊清教授应邀在会议期间作学术讲座。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推动MPA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MPA教指委关于积极开展区域性MPA交流活动的精神,推动西南地区(云、贵、川、渝)MPA培养院校的交流合作。

我校代表与来自各培养院校的70余名参会者一起,围绕MPA教育的管理、服务和教学,积极参与了分组研讨,在会议中进行思想的碰撞、人才培养经验的吸取、先进教学管理方法的学习,为推动本校的MPA研究生教育在拓宽全球化视野、进行有辨识度的定位、加快内涵式发展和促进多元化参与开启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