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天地

魏来副教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电子政务”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点击数:2016-11-02 作者: 魏来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 15 期案例教学培训暨 2016 年全国 MPA 核心课程“电子政务”教学与案例研讨会,于20161029-30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国内相关高校的70多位教师参加会议,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MPA《电子政务》课程任课教师魏来副教授参会。

会议组委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孟庆国、华中科技大学许晓东、四川大学于谦、电子科技大学汤志伟、华中科技大学杨兰蓉等专家以电子政务课程的再思考、云南省电子政务的现状与展望、如何将现代信息革命引入MPA《电子政务》教学中(现代信息革命与管理创新)、电子政务案例与实践教学等为主题,从国家和省的电子政务顶层设计、教学实践和科研项目相结合、教学案例的使用和教学方法的创新等方面,为参会教师进行了授课培训并进行了积极互动。通过分组交流研讨本课程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寻找提高教学质量切实可行的方法。

电子政务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是体制改革的重要载体。本课程及其案例教学是MPA教育中的核心内容,对于提高办学质量具有重要影响,今后学校将加大对MPA教师核心课程及案例教学的培训力度,提高教师的核心课程教学能力与案例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