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天地

把课堂搬进农博会 学院致力打造实践教学“金课”

点击数:2019-04-29 作者: 李怿桐 张莉

4月27日,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80余名学生在《农产品营销学》课程刘浩老师的带领下,把课堂“搬”到了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第七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现场。刘浩每年都会带学生前往农博会,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验证所学知识、提出新的思考、开拓创新的思维。

“我们不仅要培养出专业知识技能过硬的学子,更要培养出具有‘三农’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学子。作为人文社科类专业,农经的‘实验室’便是整个社会,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在社会实践中开拓国际视野,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提高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农经专业负责人王雨林老师谈到。农经专业有多门专业课都有实践教学,学院鼓励各门课程创新实践教学方式,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形成真正的“师生学习共同体”。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推动“金课”打造,管理学院积极与各农业企业、合作社等开展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基地。目前,学院共有7名同学与汇众农场签订了协议,利用课余时间在那里实习、做创新创业项目孵化,14级农业信息管理研究生肖川江的“中国农业CEO网”便是在此孵化出的项目。

此外,学院还设立了农林经济管理创新创业实验班,采取集中培训和教师单独指导的方式进行授课,开展多样实践教学,进一步发掘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一年以来,农经创新创业实验班已有了显著成效,不少同学在创青春、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中表现出色,在学术论文发表、考研、创业等方面也有着突出成绩。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的特色化建设,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不遗余力地推进教学改革进程,还将继续完善教学与管理制度,落实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两性一度”的“金课”课程打造,力求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方面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