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学子荣获2023年第六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特等奖

点击数:2023-11-20 作者: 王宏健 审稿:王玉峰

11月18日,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教育部审计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六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成功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吸引了南京审计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南大学等294所高校参加,由我院王宏健和王文姣担任指导老师,王雪、戴新平、张佳碧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喜夺全国特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比赛共70支队伍入围总决赛,根据总决赛成绩,按20%、30%、50%比例分别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本竞赛是目前财会审计类专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探索审计专业发展的新领域、新路径和新方法,创新实现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与审计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级赛制,初赛内容为审计职业素养,考核审计理论知识、审计程序和方法、国际审计发展态势、最新审计政策等,复赛和总决赛内容为审计职业素养和综合案例分析,考核学生利用数据处理技术进行审计取证并完成审计报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