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优秀学生分享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2019-11-22 作者: 王佳瑜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完善个人生涯规划,树立感恩意识,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的优秀学生分享会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分三场进行,由本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项获得者就学习、科研、竞赛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学院四百余人次观摩本年度分享会。

仰望星空,追梦青春

首场分享会邀请到朱清钰、张紫桐、曾宣烨、夏瑜燭四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大家进行交流。她们多角度、多思维、多方面地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亲身经历与经验。“上课时间一定要保证,这句话说着轻松,但实践起来却很难。倘若用心抓住上课的每一秒,课后就会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夏瑜燭以不同课程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实用的学习软件与方法,并介绍了在竞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措施。在学生工作上,她强调应注重培养团体凝聚力与个人能力提升意识,不能抱有草率完成任务的想法,要注重过程并从中汲取经验与收获。

随后,朱清钰与曾宣烨在实践与调研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张紫桐就学工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她们皆对学校提供给自己追求理想的广阔平台表示诚挚的谢意,表示学校及学院的老师在他们逐梦的过程中给予了他们许多帮助,让他们得以实现自我理想。

怀恩扬志,笃行筑梦

获得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的蒲诗杨、“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的张琳洁与“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黄晓庆、袁雪闵在第二场分享会上进行了交流分享。张琳洁从当下出发,针对不同阶段的努力方向向在场同学提出建议与指导。张琳洁表示:“优秀不是三天的刻意为之,而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同时,她提到,最初她并没有强烈的保研想法,但受到助班师兄的鼓励与支持,她积极投身科研课题,参加了若干省级科研课题,最终取得保研资格。“很感激师兄的支持,也很感谢努力的自己。”她鼓励在场同学也要树立正确的科研精神与意识,积极参与科研,挑战自我。

随后,蒲诗杨也对在自己保研路上的两位“领路人”师姐表达了感激,并表示若没有两位师姐潜移默化的影响,她可能就无法如此致力于学习。“榜样就在身边,学先进,赶先进,平凡也能变得伟大,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援疑质理,虚心求教身边人。”蒲诗杨如是说道。紧接着黄晓庆与袁雪闵就怎样平衡学习与工作这方面谈到了自己的一些经验。

心之所向,执着向前

第三场分享会邀请了社会捐资奖学金获得者翁宗源、邱思瑶与单项奖获得者周宇昕、李云涛进行了分享。翁宗源首先以回望的角度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他说道:“大一刚进校,我加入了院级、校级两个部门,同时也是办公室助管,整整一个学年没有午休时间,经常教室、寝室与部门三点一线。虽然辛苦,但那段时间我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得到很大提升。”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各类调研与比赛,大二暑假参加了十多个调研项目。同时他也会对自己的学习计划进行制定、修改、完善,保证实践学习两不误。翁宗源表示,他曾经也是一位“差不多男孩”,但在学校的日子里,他结识了很多一直陪伴、鼓励他的朋友,并且曾经的助管生活让他看到了办公室老师们不一样的一面。他们并非表面上那样严肃,而是会耐心聆听他内心的迷茫与苦恼。“感恩遇见,风雨后会见彩虹”是翁宗源对大一新生的祝福与叮嘱,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学校、朋友、老师心怀感恩之情,发现生命中绚丽的色彩。

紧接着,邱思瑶对工作与学习如何实现平衡、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等方面做出了相关经验分享。随后,周宇昕和李云涛针对英语四级考试对英语学习方法与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十分热烈,在场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据悉,管理学院坚持每年在评优评奖工作结束后举办优秀学生分享会,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交流氛围,拓宽学子视野,加深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了解,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以优秀为榜样,心怀感恩之心,树立明确目标,为理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