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管理学院第四实践小分队“平日化事务所实习”于神州顺利办开展

点击数:2020-01-02 作者: 杨腾

10月29日至12月16日,管理学院“平日化事务所实习”社会实践第二期周四下午8人第四实践小分队于神州顺利办正式开始为期七周、一周一次的实践活动,期间成员认真积极地工作学习,旨在学校实践部和神州顺利办合作的背景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专业实操能力。

“管理学院平日化事务所实习”社会实践团队成员93人共分为8组,分别在周一至周五分批次的进行长达7周7次的实习工作。第四实践小分队队员于10月30日下午一点到达神州顺利办,小组成员依次被分配任务,进行整理税表、打印封面、打印报表、装订账本四项工作。期间成员们记录学习了四项工作的工作要点、工作易错点和工作步骤。当小组人员整理税表时,通过事务所人员讲解,学习到了整理税表应该需要注意其所属时间,按其所属时间来进行从小到大的顺序整理,也了解到了如果有两张所属时间一样的地税表,选有章或有签字或有数据的(优先选择:有章的>签字的>数据的)进行整理。

11月7日,第四实践小分队在相同时间段内,进行工作互换,经验交流,做第一次尚未接触的工作。11月14日,事务所布置新任务—年检报告,成员部分人员进行年检报告,剩余人员再次工作互换。11月22日,由于事务所要求,成员于这一天进行工作补做,十一月月份尾声工作繁重,全体成员进行年检报告。在剩余12月1日、12月6日、12月12日三次实践中,工作重复、再一次的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互换,并于最后一次实践中充分锻炼了各个成员。

通过这次长达7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很好的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在今后,成员们将会更加注重专业实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