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以寝为家,相约前行

点击数:2019-05-31 作者: 王贯颖

5月29日中午,管理学院寝室“爱心盟约”分享交流会在成都校区4b-505教室召开。

寝室“爱心盟约”活动是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一院一特色”系列活动的一环。“爱心盟约”设计主要呼吁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设计每个寝室独有的“盟约”,促进良好室风的形成,打造温暖、和谐、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

“本次活动不仅让我意识到一个好的寝室氛围的重要性,还让我明白了如何构建一个温馨积极的寝室。”交流会上,一位寝室室长说到。据了解,这些“爱心盟约”分别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做了规划与约定:有的寝室制定了一周三次的早起晨跑计划;有的将每天晚上六点至七点定为纯英语对话时间;还有的针对个人健身时间与健身目标做出具体约定。

据悉,为响应学校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持续推进“心理阳光工程”的建设,管理学院积极策划一系列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特色活动。除了寝室“爱心盟约”外,管理学院还举办了“跨越山河的电话”主题活动。此后,学院还将举办“时光寄语”、心理辅导主题班会等特色活动,深入推进“一院一特色”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的开展,从多方面营造关心自己、关爱他人的积极氛围,建设良好班风、院风,让同学们能够在积极美好的环境中实现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