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类   >>   正文
公告栏

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4上半年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2024年04月16日    阅读量:


各本科生、研究生班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组织建设,提升团员发展质量,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遵循“坚持标准、调控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现就2024年度团员发展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4年发展团员计划

全院2024上半年发展团员名额14个。

二、基本条件及发展要求

(一)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

(二)政治思想上先进。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行,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完成青年大学习,2023-2024学年青年大学习个人完成率100%,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三)道德品行上先进。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积极锤炼高尚品格,践行和倡导社会公德。志愿四川注册志愿者,积极主动参加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第二课堂成绩单或志愿四川平台应有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相关记录。

(四)发挥作用上先进。2023-2024学年必修加权成绩或者综合测评成绩原则上应在班级前50%,无补考重修记录,思政课学习成绩原则上为优良

(五)执行纪律上先进。积极向党章党纪看齐,模范遵守团章团纪,认真执行团的决议,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作表率。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各种行为规范,在校期间无不良表现,无违纪处分。

(六)同等情况下优先发展的条件。获得院级及以上各类表彰或通报表扬等(三大计划项目参与、社会实践、专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术论文发表、最佳班团活动等)思想政治表现好,品行端正,学习勤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院/班组织的各项活动。

三、工作程序

(一)入团申请

1.入团申请书

入团申请人应当向所在小班团支部提出入团申请,申请入团应采取书面申请的方式,由申请人亲笔书写,真诚表达加入共青团的意愿。(入团申请书不少于1000字并使用川农单线信笺纸书写)申请书格式(附件4)。

2.个人情况表

对有入团志向的青年,团支部委员会在收到入团申请书后,应妥善保管好申请资料,及时派人同入团申请人谈话,了解基本情况,指明努力方向,并填写《管理学院入团申请个人情况表》(附件3)。

(二)入团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

1.推荐名额:为规范团员发展,现各小班团支部及管理学院第九届学生团体联合会各部门可从道德修养、能力素质、纪律执行、群众基础等方面开展综合考察,推荐0-1名入团申请人。

2.推荐方法:推优推荐要发扬民主,小班团支部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直属部门流动团支部应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民主推荐,票数不达到半数以上不得确定为支部推荐对象,即同意率需超过应到团员人数的50%,后由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之后报学院团委备案。

3.综合考评:学院团委将严格按照团内有关要求,突出政治标准,规范团员发展程序,从青年学生道德修养、能力素质、纪律执行、群众基础等方面开展综合考察,包括考察团章、团史等理论知识、青年大学习参学率、示范性班团活动参与率、三大计划项目参与情况、志愿实践等多方面确定2023-2024学年(下)入团积极分子。

四、时间安排

4月20日中午12:00前

各支部自行开展支部大会,推选出0-1名入团积极分子(排序)并报送至学院团委组织部

支部大会——推优入团结束三天内

1.支部大会开展前三天将策划书、登记表发给支部顾问检查,并在开展过程中由组织委员填写支部工作手册。

2.各支部团支书下载并填写《2024年拟发展团员信息统计表》(附件2),电子档附件2于4月20日12:00之前发送至组织部邮箱:sicauglxytwzzb@qq.com;纸质档(附件2)、入团申请书、个人情况表(附件3)在支部大会结束后填好交给支部顾问。

3.“智慧团建”录入:大会结束三天内,在“智慧团建”→“会议活动”→“支部大会”,会议主题填写“推优入团”,并按照要求录入。

收取名单后

学院团委按照发展团员条件进行综合考评后将推举14名入团积极分子报校团委


五、具体要求

1.各团支部团支书自行下载《四川农业大学发展团员工作实施细则》(附件1),仔细阅读流程和注意事项,规范(团)支部大会召开程序;

2.各支部应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团)支部大会进行民主测评并通知本团支部支部顾问时间地点,现场必须有支部顾问在场,否则大会决议无效;

3.参评入团积极分子需在会前写好入团申请书,入团积极分子支持票需超过投票人数的二分之一;

4.民主测评会要求现场记、唱、监票表决,唱票环节由支部组织委员负责,记、唱、监票分别由三位团干进行。

5.注意事项:召开推优入团支部大会未录入的支部将取消该支部年度五四评优资格;

6.如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冯科航QQ:2496489901;组织部刘千惠QQ:838012245;组织部李佳翼QQ:1304502145。

附件1:四川农业大学发展团员工作实施细则

附件2:2024年拟发展团员信息统计表

附件3:管理学院入团申请个人情况表

附件4:入团申请书模板

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16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