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第二届乡村振兴调研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0日    作者:杨春 高莞婷 审稿人:蓝红星阅读量:


12月9日,由教务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第二届乡村振兴调研大赛总决赛在成都校区顺利举行。大赛共有79支队伍报名参赛,收到有效调研报告71份,参赛学生共计349人。经过初赛选拔,来自管理学院、资源学院、商旅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10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以“提升专业技能 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选手们分别围绕生猪养殖、土地流转、农业社会服务、绿色生产技术、文旅融合、扶贫资产后续管理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通过多种方式展示参赛作品调研过程,用扎实的调研成果、精彩的现场演示,充分展现出严谨求实、追求真理的调研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和学以致用、服务“三农”的情怀。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其中,来自商旅学院的“乡村振兴背景下传统村落村民生计变迁研究”团队夺得了本届大赛一等奖。

连续担任两届评委的农林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杨春副教授表示,本届大赛是发挥大学生专业优势,运用所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她认为通过举办大赛,能使学生把在学校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和乡村振兴实践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鼓励学生要充分利用特长,通过大赛的结合点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包括学生的表达能力,创意能力等,实打实地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每年12月9日举办专业技能提升计划——乡村振兴调研大赛决赛已成为管理学院的一张名片。学院以大赛为契机,开设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积极引导学生把强烈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学习动力,立志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