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大会

2021年09月13日    作者:马刚 成悦 审稿:李建强阅读量:


91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麦立方召开2021级新生大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院长傅新红、副院长蓝红星、副院长李冬梅,各系室负责人、2021级班主任、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蓝红星主持。

李建强代表全院师生对20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尽快树立新目标,做好大学生涯与职业发展规划,为实现长远的人生目标做好准备,学会自我管理,增强学习能动性、自觉性,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来锻炼自己,提升综合能力。最后,他强调,“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四年,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大学的每一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傅新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回顾了川农大建校以来的风雨历程。并从机构设置、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综合情况和实力,展示了学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成果。她希望新生能继承并弘扬川农大精神,与管理学院共同携手,成就更好的自己。

财务管理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王运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新生分享了三点管理建议:不忘本来,有理想,管好自己的目标;继往开来,强本领,管好自己的能力;面向未来,勇担当,管好自己的责任。他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国家、民族、人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管理学子新贡献。”

财务管理2018级邱雨荷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经历,提出建议,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找到热爱并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工商(联合)2021级朱泮舟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开学感想,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展望。

新生大会结束后,党委办、行政办向新生开展了ACCA讲座,并针对学业规划及出国留学指导、教务系统使用、安全纪律教育做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