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农经博士党支部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12日    作者:贾登,唐进 审核人:李建强阅读量: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获立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的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举办专题讲座,从党史中汲取力量。5月20日下午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宇副教授为管理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何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程进行了重点阐述,并讲述了在四川农业大学115年校史中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共产主义的实现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校友先烈的英勇事迹。讲座结束后,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人深受鼓舞、受益颇多,将通过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使命。

分享学习感悟,加深对党史的理解。七一前夕,支部组织召开“七一”座谈会。会议通报了支部获评“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被表彰为四川农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情况。支部组织委员贾登向支部党员讲解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支部党员分别就自行学习的《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教育推荐书目的心得感悟进行了分享。此次党史学习分享活动让党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有利于支部党员全面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参观主题展览,传承基因赓续血脉71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成都校区科创中心,共同参观了“百年党史中的川农人”四川农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文字展现了王右木等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点燃红色火种、杨开渠等老一辈专家鼎力支撑全国抗战粮食供应、江姐等十余位英烈校友为国捐躯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爱国爱农知名专家的感人故事。参观结束后,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支部书记唐进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红色电影,感悟先烈奋进力量。71日和5日,支部先后组织两次集中观影活动,分别观看1921和《革命者》两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通过集体观影,让支部党员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观影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表示深受鼓舞,将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党史竞赛,党史知识入脑入心。72日,在管理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测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测试。测试内容涉及党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个方面,由选择题、填空题等题型组成。支部党员认真读题,细心作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各项要求。通过开展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的活动,支部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荣历程,提升了党性修养,也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农林经济管理博士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向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阿布洛哈村林川小学捐赠学习书籍和向患病研究生同学捐款等活动。这些活动能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动力和成效,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