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四川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会成立大会在校召开

2021年06月18日    作者:杨春 彭建川 审稿​:李冬梅阅读量:


6月15日,四川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会成立大会在1教309隆重召开。100余名知名“三农”专家、政府领导及著名企业家参与并见证。

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科协和省民政厅的具体领导下,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大局和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的社会团体,致力于发挥发挥政府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助推四川省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建设。

成立大会由四川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会(筹)、成都赵文欣科学研究中心主办,我校承办。在大会开幕式上,我校校长吴德回顾川农历史中的“三大”转变,讲述了川农的“浓农”情怀。吴德表示,四川农业大学加强农业科技研发,加深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强农业人才培育,为推动四川省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宣读原四川省委书记谢世杰贺信:“乡村振兴促进会的成立是顺应大势,希望促进会能推动四川省乡村振兴顺利进行,开创四川省农村工作新局面。”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副厅长毛业雄致电祝贺。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常务理事,我校管理学院教授、四川省决咨委委员、新型智库负责人陈文宽当选会长。他表示,现代农业的发展靠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最可爱的农业工作者,促进会的成立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接下来要乘势而上,为四川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