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牵手中国企业500强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2021年06月15日    作者:刘浩 张宗航 审稿:李建强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与中国企业500强━━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省级一流专业建设,6月11日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燕以及工商管理系相关任课老师与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学生项目负责人陆浩宇、温江店人事经理王梦颖召开合作对接会,就双方合作框架协议落实问题进行了协商。

李建强分别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合作、就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双方合作的思路和机制,并建议与公司深度合作建立“永辉人才定制班”。王燕提出“把课开到企业里,企业经理做导师”的院企联合共建课程的思路。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表示将提供其在农产品供应链条的核心能力,为课程建设提供实践指导师资,共同开发教程、共建实训实习基地。同时,专业还将国家基金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为经营管理建议提交永辉超市,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将组织相关人员看展相关决策在门店的试点工作,专业开始探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新路径和新方式,以推进“产教研”融合,突显专业“农商融合”特色,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市场营销课程组教师就课程实践形式、实践主题、实践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落实,实施以实例分析复盘行业实际案例,锻炼学生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提升思维和认知;以实境训练锻炼在真实项目下的系统思考和创新能力;以实战检验获得探索新知的成就感,加强专业与新技术和行业联接,实现教学从知识传授为主的目标提升至以思维训练为主的目标的课程建设模式。

工商管理专业努力塑造涵盖从培养目标、能力解构、知识点映射、课程体系、教学、实验实训、实习就业创业、质量评估八步骤人才培养闭合链条,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将知识点映射、教学、实验实训、实习就业创业4个环节进行整合,实现专业核心课程、自主混合式学习、交互式教学、知识应用、学习评估、创新应用等教学内容和模式有机整合,探索“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和敏捷反馈为手段”的学习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