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农村区域发展协会开展农事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19日    作者:陈林依 审稿:马刚阅读量:


3月17日,四川农业大学农村区域发展协会与眉山市观音小学开展首次大学小学双向联动农事教育活动。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孙志军、观音小学校长骆艳洲及东坡区校长代表团进行了现场参观。

农村区域发展协会成员充分准备了与现代农业相关的资料,在观音小学农事教育温室大棚里为小学生们科普了现代农业相关知识,使他们初步了解了水培技术,滴灌技术,保温作用原理等科技知识,并对现代农业的特点有了大致了解。

代表们表示,此次合作既有利于落实中小学农事教育课程,培养中小学学生懂农爱农兴农的思想意识和农业基本素质,也有利于农业高校的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得到充分运用,引导大学生学以致用,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骆艳洲表示“我们非常愿意与你们一道继续探索这样的农事教育模式,把小学农事教育课真真切切落到实处,让孩子们学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