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二课知识海报助力学子全面发展

2020年12月09日    作者:王佳瑜 向宇晴 审稿:李建强阅读量:


“请问文化艺术板块上限是多少分呢?志愿公益板块得分可以学年累加吗?”为帮助同学们构建二课知识体系,更加直观地宣传普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知识,鼓励学生踊跃参与各类活动,管理学院向学子们发送了一份新鲜出炉的二课知识海报。

知识海报内容实现创新创业、志愿公益、社会实践、技能提升等八大板块全覆盖,将具体加分细节与相关项目详细列出,同时针对“二课在综测中占比多少?”“从哪些渠道了解最近的活动?”等学生高度关注的问题作出清晰解答。

管理学院坚持推动二课制度在全院落实,除制作二课制度知识海报外,曾多次举办“二课知识竞赛”“二课答疑月”等活动,同时通过学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每月活动信息,以促使同学们及时获取相关资料,提高活动参与积极性。

自“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立以来,管理学院学子在第二课堂中拓展视野、全面发展,个人综合能力和思想政治素养得到显著提升。据悉,在2019-2020学年“第二课堂”单项奖励表彰中,管理学院学生勇创佳绩,王浚录、刘一、杨洁翔、刘俊杰等9人在文艺活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技能提升、志愿公益等方面获得十佳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