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工商管理系开展本科生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18日    作者:胡晓 审核人:蓝红星阅读量:


11月17日下午,学院工商管理系刘浩老师为工商管理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同学在4教A408室开展了“本科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从选题到写作”的专题讲座。

刘浩重点从如何选题、如何精准查找与有效阅读文献、如何确定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在关于如何选题部分,他以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短视频营销促进农产品流通等当下热点问题为例,为同学们讲述如何选择一个具有现实与研究意义的研究题目;在关于文献查阅部分,除了常见的CNKI与维普等网站检索,他还给同学们演示了“百度学术”查找文献资料的多种用法;在关于如何选择研究方法和写作的部分,刘浩综合了几篇学术论文的研究进行层层分析。

讲座后,工商管理2018级谭晓芳同学说:“在听刘老师讲之前,自己对于做论文是很迷茫的,总觉得不知道研究什么。听了刘老师讲之后,发现原来写论文是一个有趣的、有意义的并且可以综合锻炼自己的大工程,是一扇能够开启自己更好认识这个世界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