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研究智库承担的联合研究课题以最高票当选一等奖

2020年11月18日    作者:罗璐曦 审稿:李冬梅阅读量:


11月17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政策研究室召开“‘六保’任务与‘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总结会”,“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研究智库”负责人、首席专家陈文宽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共四川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敬茂明主持。

今年6月以来,省委政研室组织部分省直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围绕四川省落实“六保”任务与“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课题研究。本次会议分别对10个课题进行了评审,“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研究智库”承担的课题《保粮食安全与四川“十四五”期间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研究》以最高票获得一等奖。

该课题由智库首席专家陈文宽教授、傅新红教授、李冬梅教授承担,联合省委政研室、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农学院、小麦所、玉米所等单位共同参与完成。报告科学研判了四川粮食安全及农业现代化水平,包括对四川主要粮油生产加工储运现状、四川省粮食生产要素保障能力的分析,以及“十四五”期间四川口粮安全的供需预测,创新性地提出了“十四五”农业现代化建设思路:抓大县、保平原,破田坎、变大田,田保米、地保麦玉豆薯和建设目标:田成方、灌排畅、路成网,规模化、主体帮,人休闲、农机忙,丰收旺、粮满仓,低温储、米质棒,收入高、超小康。研究报告已呈省领导及有关部门参阅,取得了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