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省委常委甘霖同志到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工作

2020年10月29日    作者:刘宇荧 审核:傅新红阅读量:


10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同志专程到学校实地调研考察,参观并指导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副校长陈代文等陪同调研。

庄天慧书记就中心科研重点和特色、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博士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向甘霖常委汇报了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作为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来,以农林经济管理博士点为龙头,引领、带动了全校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等20余个人文社科二级学科的发展,为学校人文社科的繁荣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心从项目资助、科研训练、实地调研、学术交流和学位论文质量把控等方面着力,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三农”情怀浓厚、创新创业能力强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

甘霖常委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参观了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硕博士论文、中心兼专职人员出版的专著、科研成果奖项和领导批示。他高度赞扬了农林经济管理博士论文的选题及研究成果,充分肯定了其围绕农业农村现实重大问题进行研究,紧密联系实际,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