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第一期专题党课顺利结束

2020年10月10日    作者:王佳瑜阅读量: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养,深入学习、理解和贯彻党的指导思想的核心内涵,10月9日下午和10日上午,管理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系列专题党课在4A203举行。学院副院长蓝红星、副院长李冬梅、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丹及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系列专题党课。

刘丹分四个篇章向学员们讲授了党课第二课《光辉的历程》。她就第一篇章——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细致地为学员们做了介绍。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17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被写入党章,刘丹以中国共产党数个发展阶段为基础,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这期间的重要历史事件与关键人物。在第二篇章——九十九年的艰辛与辉煌中,刘丹从中国共产党的沉沦到奋起的过程中选取最具代表性的节点,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深刻解读了大会召开的时代意义。随后刘丹在第三篇章——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中,联系实际为学员们描绘了二十年间社会发展变化的图景,嘱咐学员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最后,刘丹围绕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强调了严守政治纪律的重要性,同时希望一代共产党人的坚定追求体现出来的精神能成为学员们个人发展的动力源泉。

蓝红星在第三次党课中为学员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方面的内容。学员们对电影《高山下的花环》与川农大精神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理解与学习。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的概述及重要性、形成与发展、如何继承并弘扬三个问题展开讲解。就重要性方面,蓝红星明确到党的作风代表着党的形象。“大至党,小至人,作风建设都是最为关键的一部分。”在形成与发展问题上,他详细介绍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中的内涵与真谛。同时也强调,不论是何种作风,都应以团结为最终目的。最后,蓝红星阐述了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与川农大精神两者间紧密的关联关系。鼓励学员们在生活中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身,铸就更好的未来。

李冬梅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为同学们教授了党课第三课。她强调党的指导思想是一个思想理论体系,应当从构成、如何形成、如何指导行为三方面进行了解学习。她以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四种指导思想为大家引入了体系内容,最终得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开放、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科学体系的结论。同时,李冬梅提到了“双城经济圈”、“疫情背景下中国的处理方式”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先进性。最后,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的阶段,她强调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总任务,作为学生,更应当为了这一伟大事业而拼搏奋斗。

据悉,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其思想政治素养发展,管理学院举办了四场专题党课。在不断深入学习的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养得以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