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大会

2020年09月22日    作者:成悦 向宇晴阅读量:


秋风习习,桂花飘香。为迎接新生,帮助同学们了解校史院情以及学院专业简况,管理学院于9月20日上午在麦立方举行2020级新生大会。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党委书记李建强、副院长蓝红星、副院长李冬梅,各系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蓝红星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揭开了新一届学子大学生活新篇章。

大会伊始,李建强上台致辞。首先他代表全院师生对与会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雄厚实力及显著优势,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此外,李建强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建议:尽快树立新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职业规划,为实现长远的人生目标做好准备;学会自我管理,增强学习能动性、自觉性;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来锻炼自己,提升综合能力。最后,他还强调到,大学时间十分珍贵,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一定要好好珍惜时光,珍惜同学情谊。他的话语让同学们首肯心折,整个会场洋溢着融洽的气氛,拉近了学院老师与新同学彼此间的距离。

随后,傅新红带领大家回顾川农大建校以来的风雨兼程。为进一步加深新生对校史院情的了解,她向同学们讲述了管理学院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此外,她还从机构设置、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综合情况和实力。发言的最后,她表示,希望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能继承并弘扬“川农大精神”,与管院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发言点燃了新生对接下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教师代表张社梅提到,大学是一个挑战与危机并存的地方,希望新同学能敢于突破,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优秀学生代表曾宣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新生们提出学习建议。最后,新生代表朱姿颐分享了开学感想,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展望。

最后,为增进新生对教务体系的了解,增强新生的安全防卫意识,钟秀玲、刘丹分别就教务系统运行规则、入学安全教育对全院新生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