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心“新”念念,情暖新生

2020年09月18日    作者:卢建帆 向宇晴 审稿:李建强阅读量:


秋分前夕,风高气爽。随着迎新组志愿者在校门处举牌示意,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迎新季正式拉开帷幕。400余名新生即将在心意满满的迎新活动中收获幸福感与归属感。

关怀备至,线上线下总关情

为给新生提供便捷舒适的报到环境,志愿者早早地来到报到点,等待新生们的到来。学院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报到登记“一条龙服务”引领前来报到的新生至科创中心报到处,后由报到组志愿者交接,协助新生进行签到登记并领取资料。除此之外,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志愿者向新生们派发装有消毒液、温度计、口罩等医疗物品的“爱心包”,并向新生强调防疫抗疫的重要性。据悉,学院为了更好地做好迎新工作,已经开展了新生班主任培训,从入学报到、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同时,学院也在官微从开学、住宿、饮食、出行推出了“管院新生秘籍”4篇系列推文,从方方面面为新生入学工作做好了宣传和服务。

暖心相助,新生“反串”志愿者

在忙碌的迎新志愿者当中,出现了一批略带稚嫩的身影,他们正是2020级的新生。在“老生”们的带领下,新生志愿者们很快熟络地完成引领任务。一名新生志愿者接受采访道:“报到前助班助党已经在迎新群里宣传了川农大精神的相关知识,他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引导我们进入大学同我们一道度过适应期、耐心讲解学校的点点滴滴,这本就是‘川农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新生志愿者用这样的方式暖心相助,接过川农大精神的“接力棒”,在一言一行中展示着作为一名川农大新人的风采。

薪火相传,父子“秒变”川农校友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新生杨震宇的父亲同样是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94级的学生。多年后,儿子杨震宇作为“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纪念年的新生入学,与四川农业大学再续前缘。“母校建设得越来越好了,川农大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也陪我度过了最难忘的时光。时过境迁,将儿子送入母校,我心里真是感慨万千。”他的父亲感叹道。杨震宇表示曾常听父亲讲述他在校园时代的流金岁月、青葱时光,自己便从小对川农大生出特别情愫。不仅如此,父亲求真务实的精神品质更是深刻影响着他,而四川农业大学也一直是杨震宇心心念念的求学圣地,“我与川农大有着特别的缘分,也有着特殊的情怀,‘川农大精神’在父亲的言行举止中陪伴着我成长。”他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