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争当‘川农大精神’新传承人”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2020年09月15日    作者:王佳瑜 成悦 审稿人:刘丹阅读量:


恰逢“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为弘扬川农大精神、引导川农大学子踊跃践行川农大精神,管理学院联合资源学院于9月14日晚顺利举办了“争当‘川农大精神’新传承人”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丹、资源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婷雯,资源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汪正蛟一、刘祖悦,管理学院学生兼职副书记詹顺涵、张紫桐,主席团成员与第六届学生团体联合会全体主干参与活动。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团歌声,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川农大精神”视频,见证川农大精神历年发展与现状、领悟川农大精神内涵,了解将川农大精神作为心中信仰并为之不懈奋斗的一代代川农大精神领袖。雅安独立建校以来的第一任院长杨开渠、第二任院长杨允奎和第三任院长杨凤,他们都是留学回国人员并长期将兴农报国作为第一选择的典型人物。正是由于这些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的川农人,四川农业大学不断发展壮大。

视频结束后,资源学院支书代表詹鹏霖讲述了他眼中的川农大精神。就四川农业大学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与校区迁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阐述,生动再现了艰苦环境下川农人不服输、不放弃的执着精神。随后,由资源学院汪正蛟一带领大家学习“我眼中的川农大精神”主题微团课。他以1978至2000年间学校共获得八千余万科研经费,取得了三百八十余项科研成果等详实数据作为阐述基础,展示了四川农业大学作为四川省唯一一所获得“211项目”的省属高校一路走来的坎坷与荣耀。在川农大参与上报“211项目”的竞争过程中也曾有过众多“对手”,而最终上级通过入驻学校进行广泛调研后发现扎根在川农大师生血液里的精神是确实存在并具有强烈影响力的,这就是川农大精神的来源,四川农业大学也因此脱颖而出。而这种精神经过数代川农人的薪火相传、不断提炼,才发展成为如今的川农大精神。

随后是川农大精神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主办方为答对问题的同学赠送了精美礼包,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领悟、感受。

有奖竞答环节结束后,由管理学院杨婉婷就“何为川农大精神新传人”进行分享。杨婉婷着重阐述了争当川农大精神新传人应当如何在生活中践行并落实,她不仅强调了奉献精神的重要性,还将其与生活中各方面联系在一起,得出川农大精神时时刻刻存在并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结论。最后她指出:“在教学科研条件与学习生活环境都有极大改善的今天,川农人更不能忘记艰苦奋斗的含义,要拿出争创一流的勇气和魄力,一心向前。”

活动接近尾声,资源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同学带来朗诵节目——“我自豪,我是川农人”,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展现出的是新一代川农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全体同学齐唱校歌,此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据悉,今年是川农大精神命名二十周年,“川农大精神”犹如一座丰碑高高耸立在学校改革发展前沿,以其丰富内涵和鲜明特色带领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川农人在追求真理、造福社会的征途上做出更大贡献。